2016/8/19

『倫敦近郊』到Richmond Park (里奇蒙公園)找小鹿班比

一停好車,好幸運馬上就在路邊看到小鹿斑比了~ 😍 


某天,就在看Google Map,要去哪裡走走時,看到在溫布頓附近有好大一塊的綠地,叫『Richmond Park 於是請教Google大神,發現:『哇!原來是它是倫敦皇家公園(London Royal Parks)中,最大的!佔地大約是 6.7個海德公園(Hyde Park)!』
而且,他非常的原始,也是國家自然保護區(National Nature Reserve);最大的亮點🌟🌟,當然就是可以看到野生的鹿(deer)~
這麼棒的公園,當然要去瞧瞧囉~✌️(如果不喜歡走路,怕曬黑,就不建議了~)

公園相對位置圖

建議要去之前,先規劃一下路線,不然會在公園裡面迷路(我和薑先生就有點小迷路了~)
這是官網(official website):Richmond Park這裡下載公園內的地圖:Richmond Park Map

下面紅色框框是我們停車的地方Pembroke Lodge;藍色線是我和薑先生 "大概"走的路線~邊走邊拍照,野餐吃東西,大概花了快四個小時~👊


其實我們運氣很好,一停好車,順著步道往前走就看到第一批鹿群:
黇(ㄊㄧㄢ )鹿(fallow deer) 
我一看到就大叫:『好大的鹿角(antlers)啊!』『好想摸他們唷~』
非常悠哉、專心地一直在吃草,沿路的車子都為他們停下來了~造成阻塞了!
但有人靠近時,他們就會把頭抬起來看著你 🤗
他們其實蠻大一隻的;目測大概有100cm高~



不像海德公園整理的很美,這裡非常原始,像是走在野生大草原那樣!
不過不用擔心有獅子老虎啦~🐯


這樣沒處理的枯樹枝到處都可見


走著走著,突然來到一望無際的乾草地
(我在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Pokemon可以抓,哈哈~😏)



繼續走,我們不小心走到騎馬路線(horse riding trails)了~
中間那位小弟弟,經過我們身邊的時候,笑得很開心,一副很得意的感覺!

常常開在英國鄉間小路上,遇到騎馬的人;在準備考駕照的筆試時,也有一章節特別講到遇到騎馬的人,該如何應對~


當我和薑先生正迷路的時候,我東張西望找路時,我突然和這隻鹿對上眼了!😜
我和薑先生超級害怕刺激他們,然後突然衝向我們,
所以我們慢慢慢慢慢慢地從他們前面走過去~眼睛還不時斜瞄她們~
內心感想:『原來被人盯著看的感覺這麼恐怖!😈

後來,我們又繼續迷路~沒辦法,這裡真的太大了!😅

一望過去,看不到任何的建築物

這時,我突然跟薑先生說:『你看那邊有鹿角的雕塑也~好有趣唷!過去看看吧~』等我們走到一半的時候,才發現我太阿呆了!那不是雕塑品,那些是真的鹿群,只是他們剛好坐在地上休息,所以從草堆看過去,只能看到它們的角~~

吃飽喝足,正在午休的鹿兒們~


他們很厲害,可以一心二用,多工!邊注意我們,邊吃草!

其實,薑先生為了捕捉他們美麗的倩影,一直往他們靠近;我好擔心,鹿兒會突然暴走!

『肚子餓了!』看著鹿兒們吃草時,我說。
剛好又來到一個湖泊旁邊,因此我和薑先生就坐好,把我們自己做的包子,拿出來吃~
在英國,野餐墊(folded picnic blanket)很好用!

吃飽喝足,換我上路~開心的勒!
公園沒有什麼遮蔽物,所以太陽很大,建議要戴副墨鏡🕶️

在這裡真的要說,Pokemon Go中的Pokestop真的很棒!因為它讓我發現了在公園內的『Protected View of St. Paul Cathedral 聖保羅受保護的視線
從這個視線看出去,天空無雲時,可以看到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 Cathedral)
我的肉眼看得見,但是相機拍不出來 😈 剛好被雲遮住
因此我找了下面這張圖來看看
薑先生說要用望遠鏡頭才能拍的清楚 (相片來源:維基百科)
那什麼是『protected view of St. Paul Cathedral』呢?🤓
這是英國都市計畫法規。從這個地方看過去,規定要可以看到St. Paul Cathedral;因此從這個地方延伸出去視線所及的建築物都有高度限制。這是為了要讓St. Paul Cathedral成爲視線的焦點。

講解結束,那就繼續往下走囉~

正當我們回到停車場時,突然發現公園的另一品種的鹿 鹿(red deer)
這是一隻公鹿(a red stag)唷~看那雄糾糾的鹿角!
我帥氣的側影


我性感的翹臀!(連鹿的臀部都這麼翹!😍)
在幫他們拍照的時候,他們都跳進泥巴堆裡面~

看到旁邊疑似中國大媽很厲害的直接站距離鹿約10公尺拍照,我也好想~但我是小孬孬,只敢在這麼外面假裝一下~😬

咦!不是鹿才是主角嗎?(薑先生愛的視角❤️)


我們的車子停在Pembroke Lodge前面,它是個很漂亮的小花園~
圖片取自官網:Pembroke Lodge

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一大片草地;進入這裡時,感覺好像從叢林進入了都市。

在這裡結婚,藍天☀️,白雲白☁️,綠地 🌳,感覺很美~


婚禮新人(the newlyweds)的名字。


順著指標繼續往下走就是 King Henry Mound,公園的制高點;根據官網的介紹:『據傳,亨利八世站在這裡看著火箭🚀從倫敦塔發射,來告知他,他的妻子已經因叛國罪而被處死。』不過這符合史實囉!也是官網說的,哈哈哈~

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泰晤士河谷。


從花園往外看,有個很像故事糖果屋裡的房子(薑先生:哪裡像了?😏)


今天一直走一直走,真是厲害!💪💪 (到英國之後,我的無名腳指頭都長了好多次水泡)

Richmond Park佔地這麼大,從17世紀,為了查理一世而建造,到現在景觀都沒有什麼改變,更沒有為了炒地皮而改變,反而作為保護區!羨慕英國到處都是綠地,但更真心地佩服英國人對於自然、綠地的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