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英式用法』日常生活用語🇬🇧 Say as the Brits Say

猜猜看,『till』在這裡是什麼意思呢?





最近又遇到了許多熟悉的陌生人,來紀錄一下吧~😜


不過先來解答『till』吧~『till』在這裡當名詞,指的是『付款的櫃檯』『the place where you pay for goods in a store』。這是我常去的Sainsbury's寄給我的email,告訴我如何可以獲的較多點數😚也有在一般餐廳看到『Pay at the till


windscreen (BrE)/ windshield (AmE)
就是每台車子都一定有的擋風玻璃~哈哈哈

最近在準備英國駕照道路考試(practical driving test),在開始上路考之前,會有一個叫『show me tell me questions考一些對車子安全的基本概念;例如這題就是考雨刷噴水桶在哪裡。
psreservoir儲水桶


❷ motorway (BrE)/ freeway, expressway(AmE)
在準備駕照筆試考(theory test)的時候,
會一直在書上看到motorway這個字,指的是高速公路。


M25中的M就是指motorway


M25是英國最繁忙的高速公路,環繞英國首都圈--大倫敦。
每次走這條路,一定塞車!🚌🚙🚗🚕🚚


 trolley (BrE)/ cart (AmE)
英國超市推車一次要投一英鎊,就像台灣要投10元硬幣一樣~
上次去超市,正當我要把推車給推回去時,有位在我旁邊的老奶奶👵跟我說,
給我一鎊換我的推車,濃濃的英國腔啊~
trolley』在英國也用來指服務生用來送餐的『小餐車』『a tea trolley


Many supermarkets have trolleys that accommodate a baby carseat ontop.
許多超市的推車上面可以放嬰兒汽車座椅,非常mother-friendly~


 sit (BrE)/take (AmE)
英國政府規定,要在英國工作,必須要考雅思IELTS。
因此,這是薑先生公司人資寫信問薑先生是否有去考試~而參加考試,之前學的『TAKE』是美式用法,而英國人常用是『SIT』這個動詞,很有趣。
Ginger will sit a practical driving test in early December.😣


litter bin (BrE) / trash can (AmE)
嗯~就是一般的垃圾桶囉~

『litter』也有貓砂的意思唷~
a substance used by pets as a toilet


額外提一下『bin』當名詞時,大家都知道是『垃圾桶』;我也有看過、聽過兩三次它『動詞』,意思為『throw sth away by putting it in a bin如下圖所示:
我覺得這個警告表示中的雙眼👀讓人覺得真的有人在監視你!
pslitterer: a person who drops litter亂丟垃圾的人


skipping rope (BrE) / jump rope (AmE)

 竟然在英國買到台灣製造的跳繩~🇹🇼  這跳繩好長,很符合外國人的身高😲
ps有一集Peppa Pig說到跳繩,就是用skipping rope這個詞唷~


crisps (BrE) / chips (AmE)

超市都有一大區域滿滿都是洋芋片;
我覺得這個很好記,因為形容詞『crispy』是酥脆的,
是洋芋片吃起來的口感。
而在英國,『chips』指的是『french fries』🍟,這個大家都蠻耳熟能詳的~


squash (BrE)
squash』指的是『有加糖或是甜味劑的濃縮果汁』,例如『apple squash』。
如同『lemonade』是指加糖、加水的檸檬汁;而『lemon juice才是指純檸檬汁』,
但有趣的是,我在英國這裡喝到的lemonade卻是檸檬汽水~
在超市常常看到整排滿滿的都是squash產品😏 台灣的大賣場果汁飲料選擇也這麼多嗎?因為很少逛那個區塊,又加上我真的不愛喝這種甜甜的濃縮飲料!無糖的紅茶拿鐵還是我的最愛❤️(好想念唷~)

跟『squash』一樣色彩繽紛的是這面『fabric conditioner 衣物柔軟精
每次經過這裡,各種香味讓我的鼻子很不舒服,狂打噴嚏!
(產品實在太多了,手機無法拍到全部😬)




最後來個題外話,介紹一個長得很可愛的蔬菜:
它是花椰菜(broccoli)的一種,叫『romanesco』;
長得有點醜,而且還帶點螢光綠😏
查了一下,吃起來口感跟一般花椰菜類似;下次有機會來試試看好了~


最後的最後(科科),這裡的香蕉真的好便宜唷~
這串香蕉🍌不到一英鎊呀,而且口感濃郁唷~












4 則留言:

  1. GINGER的BLOG好棒!又好多東西可以跟學生分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Ray😃 多多跟學生分享唷~超棒的!✌️

      刪除
  2. 超讚的!Peppa Pig是好影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裡面其實有很多生活用語可以學;不過聽久了,會覺得有點吵,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