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7

『英國鄉村』充滿英國古老味的鄉村小鎮Bibury拜伯里/Bourton-on-the-Water水上伯頓一日遊



遠眺拜伯里有名的阿靈頓小屋

今天我和薑先生決定往英國的鄉村前進~🍃 探訪有英國古老田園味的小村莊(idyllic villages),預計要造訪的小鎮有
  ⓵ Bibury           
  ⓶ Bourton-on-the-Water          
  ⓷ Lechlade on Thames
這三個地方在Cotswolds範圍之內;Costwolds是英國🇬🇧法定風景區(Areas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去玩回來之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Cotswolds有許多充滿英國風味的小城鎮,我和薑先生計劃,之後找時間再去一次~😍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這個官方網站(official website) Cotswolds 找更多的資訊。

一早出發,可惜今天老天爺不賞臉,是個陰天 ☁️,還伴著間歇性的大雨(intermittent heavy rain) ☔️ ~所以最後一個點Lechlade on Thames,我和薑先生只能拍幾張照片,然後默默地回家~更倒霉的是,回家還塞在路上(got stuck in traffic),原本1個半小時的車程🚙,開了快兩個半小時才回到家~😐 

先來張這三個景點地圖上相對的位置。(藍色框框是Oxford牛津)

這三個點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都可以到的。
⓶ Bourton-on-the-Water :http://www.bourtoninfo.com/how-to-find-us/



⓵ Bribery: 被喻為是英國最美的村莊🏡(referred to as "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 in England" by Willam Morris)
Bibury最有名的阿靈頓陸小屋(Arlington Road Cottages)
這些小屋(cottages)🏡在17世紀是給織布工人住的;現在都屬於私人擁有了~許多小屋外面都貼著有中文、日文、韓文跟英文的標示:Private(私人的) Property(財產). No Eentry(進入).
p.s.這裡遊客好多日本團跟強國人團~台灣人去哪裡了呢?😮


11月再次造訪,氣溫已經掉到只有5度;看看後面的外國人都戴起帽子了!

阿靈頓小屋隸屬於國家名勝古蹟信託組織

某個小屋的名字;周圍的小草們展現七月夏天的活力。

保存得非常天然的石頭小屋

上網路查了一下,如果想要住這些小屋,要價不菲🤑🤑🤑,七八月三個晚上(三個晚上起跳唷~)要500多英鎊,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這個網頁看看:Find a Cottage

只好在房子外面拍照、過過癮~😉
風吹起來太冷了,帽子戴起來都看不到臉了;
下次出門要學我旁邊新認識的可愛Joanne,戴毛帽了。

除了阿靈頓陸小屋,還有鱒魚場,可以進去參觀的唷~鱒魚場裡面也有提供場地給大家烤肉(barbecue);此外,鱒魚場也有附設小店,裡面有販賣紀念品,還有魚🐟
因為我和薑先生都吃素,所以我們就沒有拍裡面了~😁

參觀鱒魚場需要注意的事項📒
obstruct (v.) 阻礙;bank (n.) 堤邊;water vole (n.) 水鼠🐭

"Probably" the Best Ice-cream in the World!🍦英國的夏天對我來說還是冷,所以不敢吃~ 


上廁所要錢喔~有趣的是,沒有付錢的話,"門"在使用的時候,可能會打開😨
(Failure to pay may result in the door opening during use)
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嚇唬人的?哈哈~

路旁的郵筒(postbox)以及公布欄。
郵筒上的『EIIR』指的是『Elizabeth Regina(女皇) 二世


The Swan Hotel;牆面上的藤蔓由綠轉紅了~

或綠、或黃、或紅的樹木,在冬日來臨前奮力一搏的裝飾著大地


Bribery附近還有St. Mary's Church以及Bibury Court兩個景點;St. Mary Church也是墓園(graveyard) ,如果不忌諱的話👻,可以繞過去看看這古老的教堂~


⓶ Bourton-on-the-Water : Venice of Cotswolds
Bourton 有『Cotswolds威尼斯』之稱唷~一進到這個小城鎮,就看到滿滿的人~有像我和薑先生一樣的觀光客,也有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來野餐👨‍👩‍👧‍👦,所以我和薑先生就入境隨俗啦~


野餐墊(foldable picnic blanket)是一定要的啊~

這個野餐墊是前幾年去看溫布頓時買的,沒想到後來可以派上用場~野餐墊鋪上去之後,只假擺(台語)了一半,再把食物放上去🍞🧀🌮,登登登~就有fu了🌟🌟
我看旁邊的英國人還有準備酒和大酒杯,超級享受的~

河岸一景;水很淺,也很多小朋友在玩水


跟上一張七月的景相比, 11月葉子都快掉光了;
然後我腫的跟熊一樣,哈哈~


這三位被眼前這棵橘紅的樹給吸引住了~🍁


隨風搖曳的葉子們~🍂


這隻鬥牛犬(?)在我雪靴上留下深(ㄇㄢˇ)情(ㄇㄢˇ)一(ㄎㄡˇ)吻(ㄕㄨㄟ ˇ)~科科


High Street上販賣家飾品的小店


七月去時,剛好遇到一群喜愛速可達的粉絲~每台速可達都有很多燈跟後照鏡

介紹車子歷史的博物館;halt (v.) (n.) stop 

Bourton跟Bibury相比 💁Bibury小屋呈現古代英國氛圍,而Bourton感覺起來是現代英國鄉村;兩個各有特色~

很有趣的杯子 (hangover宿醉)

這間的下午茶看價錢只要10.98英鎊,算是便宜的~~(foyer旅館的門廳)
“You're never too full for CAKE."這句話打中我心啊!😗
以前我都不喜歡吃甜食,可是來到英國生活之後,我好常吃甜食唷~🍫🍬🍰

石頭摸起來觸感很好,乾淨純粹 😎


天氣冷,容易肚子餓~隨便找一間看起來『感覺還不錯』店就進去了~
幸好scones還不錯吃~不乾!配上一壺茶,真的很驅寒!


來感受一下英國寒冷的風吧~


Lechlade on Thames: 泰晤士河船隻可航行到的最高小鎮。


前往Lechlade路上,看到用Cotswold Stone所蓋的房子 (陰天,真可惜~拍不出石頭蜂蜜色)

終於到了~但是開始下起大雨了🌧,英國天氣真的說變就變!
好大一片草地唷~~走的時候要小心唷,因為有很多牛便便💩


河的沿岸有餐廳,跟船屋 英國因為房價真的太高了,有許多人終年都是住在船上的~🛥

河邊有天鵝;看到好多人在划船🚣

大家可以準備麵包餵天鵝唷~我和薑先生在餵天鵝時,突然有一隻天鵝一隻追著另外一隻,並咬著它的脖子不放!我第一次看到天鵝打架!超級精采的~哈哈哈😏


一天跑這三個地方,還蠻累的~回家路上我都睡著了,害薑先生很哀怨的一個人開車🙄

Cotswolds涵蓋的範圍很大,還有很多的景點沒有去;未來有機會再把景點收集完成吧~



薑英文 ∞ 溫習時間    

idyllic (adj.)  
田園風光的
intermittent (adj.)
間歇的
be/get stuck in traffic
受困車陣中
cottage (n.)
小屋
private (adj.)
私人的
property (n.)
財產
obstruct (v.)
阻礙
bank (n.)
堤邊
picnic blanket (n.)
野餐墊
foldable (adj.)
可摺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