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1

『Ginger的英國日常小記錄』寄出友誼的明信片postcards

位在倫敦Great Portland上,
有著紅色招牌『Post Office』的郵局,



到世界各地旅行,都會寄張明信片🎫回台灣,給自己,當作紀念~我喜歡去郵局寄明信片,體驗每個國家不同的郵局風貌。


英國郵局的顏色是紅色,跟郵筒📮一樣;大多數的郵局都是獨立一間房子,很好認的。但薑先生剛到英國,要去指定的郵局領BRP,但它卻隱身在書局裡面,讓他花了一會兒時間,才找到~而且這過程中問了當地人,當地人也不知道原來書局裡,有郵局😅

後來生活一陣子之後,才了解到原來這裡有些郵局,不單單只有郵局的功能。
Bibury的郵局還兼賣許多紀念品;
我家附近的郵局,還是一間雜貨店呢~😆
而有些比較大間、或是位在鬧區的郵局,週日也會營業。

明信片在紀念品店大多能買得到;我買過最便宜的明信片是在『Leicster Square Garden』對面的紀念品店『12張/95p✌️;說不定還有更便宜的呢~
給朋友們的明信片~


接下來就是要買郵票(stamp)啦~在紀念品店買明信片結帳時,店員都會問你要不要買郵票。基本上比在郵局買的貴,不過聽朋友說,他們的郵票圖案會比較漂亮~
女王頭像的郵票~

12月份時買的郵票,主角是聖誕樹呢~
但女王不能忘!右上角還是配了一個小小的女王頭像。


我在買郵票的時候,都會跟店員說是要寄明信片的,例如『5 international stamps for postcards to Taiwan,現在一張是1.05英鎊。
因為有學生跟我說,他來英國玩的時候,也是在郵局買郵票要寄明信片,但是費用卻是1.85英鎊。😵 我不知道原因為何,不過我查了一下Royal Mail的官網,重量10g以內的信,郵資都是1.05英鎊;而1.85鎊是大型信件的郵資(postage)。

把郵票,和寫著『By AIR MAIL』的貼紙貼到你的明信片上吧~
郵票和空運的標籤是貼紙,是自黏的(self-adhesive)。


最後,就把明信片投入郵筒,就大功告成啦!
不像台灣那樣,英國的郵筒沒有分外縣市、
或是限時、航空郵件。


目前為止,共寄了兩次,大概都是14天左右到台灣~我都會在地址前面寫上大大的『Taiwan (R.O.C)』因為我怕這些明信片會飛到泰國,或是對岸強國。🤣



當朋友收到我從英國寄出的明信片時,我都會很開心。未來,仍舊會繼續寄出代表我內心滿滿祝福、與關心的明信片






2 則留言:

  1. Hi 薑薑,請問明信片上一定要貼by air mail的貼紙嗎~?這個也在紀念品店買得到嗎?因為這個禮拜也將前往英國旅遊,所以想了解一下怎麼寄明信片!!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在紀念品店買明信片,結帳時,通常店員都會問你要不要郵票(我們一臉就是觀光客的樣子😆);如果他沒有問,你可以自己跟他提,或是去郵局買也可以唷~

      接著,店員應該要『郵票』,連同『by air mail』的貼紙一起給你,不然寄不回來台灣~😅 by air mail的貼紙是不用錢的唷。上次我買五張郵票,郵局店員給我七張by air mail的貼紙,哈哈哈~
      一樣,他如果沒有給你,自己也可以詢問一下。我自己是每次都會跟郵局店員說清楚,『我是要寄到台灣的』,這樣他就懂了。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唷~ Have fun in the U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