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9

『倫敦』不只是本初子午線的Greenwich格林威治




University of Greenwich』,位於『Old Royal Navy College』舊址
看看這草地,好綠啊~~
難怪它在2012年被選為最綠的大學
🌴🌴🌴🌴




一大早,薑先生和我從住的小城鎮搭著Natioanl Rail前往今天的目的地:『Greenwich』。

去格林威治,要搭地鐵(the Tube)到『Bank站』,再搭DLR(Docklands Light Railway碼頭區輕軌捷運)🚉到『Cutty Sark站』下車,就到格林威治啦~

在這裡先介紹大家在倫敦好用的三個Apps :

route planner超清楚

National Rail 

Bus London (公車超準時的!)

這三個Apps讓我在倫敦到處走走時,可以如願地到達我的目的地~棒棒!👏👏


到Euston火車站要轉搭Tube時候,看到穿著很英式服裝的一群人。
相片裡的這位男子,背影一直讓我想到Game of Thrones冰與火之歌裡的Ned Stark 😁

進到Euston 地鐵站,嚇到我了~這是我目前看過最大的地鐵站台(platform) 😏

相較之下,Baker Street Station舊舊、髒髒的~不過它已經是150幾歲的老人了~

   到了Bank下車後,注意一下DLR的標誌;依照指示就可以搭到DLR了


接下來我和薑先生順利搭上DLR,運氣很好🌟,坐到第一節車廂。
開在左邊的輕軌,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

第一節車廂的View不錯~😎


搭乘DLR往東,會經過『Canary Wharf金絲雀碼頭』 可以看到許多高聳的商業大厦,是許多金融集團,像是HSBC、Barcleys,的所在地。

從『Bank』出發,大概15分鐘左右,就會到『Cutty Sark』站。這裡沒有閘門,所以進出站的時候,要記得去刷你的oyster card,否則被抓到,會被罰款80英鎊的。😣
這台機器在柱子後面,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這是地鐵站出來後,街角一景。
雖然是夏天,但對從台灣過去的我來說,還是有點冷冷的~


接下來要進入今天的主要行程囉~
㊀ Cutty Sark 
     現存最古老的帆船;在19世紀用來運輸中國的茶和澳洲羊毛
門票大人13.5英鎊;小孩7英鎊。
我對船沒什麼興趣,就沒有進去了。😅

但我對名字有興趣;回家後上官網查詢:『Cutty Sark』取自於蘇格蘭著名詩Robert Burns的詩『Tam O'Shanter』。『Cutty Sark』是詩中女巫所穿的短襯衣。『cutty:short短的;sark:undergarment 女性內衣

遇到一群人正在寫生~

船的旁邊有個小市集,可以填滿肚子 🍱

繼續往前走啊走~~~來到了
㊁ Old Royal Navy College/University of Greenwich 
免費入內參觀(free admission)唷~

今天天空藍藍的,怎麼拍都美;人人都可以是攝影師📷
其實這紫外線應該很強吧~
㊂ Painted Hall
  位於Old Royal Navy College裡;也是Thor 2的拍攝場景之一。
 
裡面天花板的彩繪,很漂亮!
建議有來格林威治,一定要進來參觀唷~

和上圖比對一下吧~👀
相片出處:RadioTimes

㊃ Greenwich Maritime Museum
從Old Royal Navy College過條馬路就到了~
裡面展出傳、馬達等跟航海相關的物品。
   
為Nice恐怖攻擊的受害者默哀 😢


海洋博物館旁邊有一大片的綠地;英國人真的很幸福~
謝謝薑先生啊~幫我拍了一張漂亮的相片❤️

海博館裏的章魚哥 🐙

㊄ Greenwich Park
在前往最終的目的時,經過了Greenwich Park。第一眼的感覺是:『哇嗚!這個草地也太大了吧!!!!!!』真的是鄉巴佬,大開眼界呀~😝
左右兩邊草地延伸在鏡頭之外了~

       Greenwich Park中的road signs


㊅ 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 
  過了Greenwich Park往上爬,就會到今天的主角(咦?總覺的主角一開始就要出現才是😏)
天文台旁的草地;非常適合看夜景 🌃


天文臺買票入口處(剛好拍到一對母女❤️)
進去跨在本初子午線的門票是7英鎊~

天文台旁邊有個小路,進去也可以跟館外的子午線拍照 唷~


天文台旁的小廣場;實際人數比這裡多了好幾倍➕➕➕➕➕


下山囉!今天只是光走這幾個景點,就快花了一天~離開前,肚子餓的話,這裡還有個『Greenwich Market』,可以填飽肚子🍜;或是自己帶些三明治,在草地野餐,享受一片大綠地。

最後來一張『我被薑先生偷拍我在偷拍一對外國情侶』照片,來結束今天的旅程囉~🙋
同事們送的帽子派上用場了~😍

隔天,我和薑先生兩個人的小腿超級酸的~要再多鍛煉鍛煉,才能踏遍英國各處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