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9

『英國交通』Ginger 開車初體驗




哇嗚!今天我要來學開車~🚙


來倫敦快要一週了,這幾天晚上薑先生下班後,我們會去超市買些菜~趁著這個時候,我得開始注意一些在英國開車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第一,英國是右駕(科科,大家都知道~😌)因此開車的時候,我常常會往左偏,再加上住的附近路都很小條,好怕把停在路邊的車子的後照鏡給撞掉!

第二,英國的道路很喜歡用圓環(roundabouts)
            使用GPS導航時,你會被告知要在圓環的第幾個出口出去。這時候我就要開始學會數出口~以下面這張圖為例:


假設紅色是我車子的行進方向,『記得在轉進去圓環之前,一定要停下來,然後確定右邊沒有來車,才可以進去。不然會被叭叭!』
接下來,開始算出口。一進去的左手邊第一條路算第一個出口,以此類推(如圖示)~每次我進去圓環,都很緊張啊~~~~😖 因為除了要小心右邊來車(右邊來車有優先路權唷!),還要算數 (我數學從國小開始,就很差了😓~)

另外一個困難的點(請再看上圖),就是如果你是要出第一/二出口,你就要走外側車道;如果你是要走第三或第四出口,你就一定要走內側車道,這樣進入圓環的時候,你才不會擋到別人的路~有沒有很難?!😣

前幾天開車進入圓環的時候,因為太緊張了,開在兩個車道的中間,擋住後面的車子,而因此被叭叭了!

目前為止,右駕、閃車都還好~但每次遇到圓環,我就容易腦袋一片空白😫



接下來,來介紹英國的停車制度~

在停車場會看到一台這樣的機器~

可以再靠近一點看:
停車場的費用計算:你要先算好自己要停多久,然後再投幣進去。
今天我和薑先生要去附近的town center逛逛,估計三個小時,應該就可以了~~(這樣我就比較不會亂逛又亂花錢😝)
決定好之後,薑先生就投了2英鎊進去~票先出來了,很好。再繼續等,
我想:『咦!零錢呢?不是應該要找錢嗎?怎麼沒有?』😱
結果往左上角一看寫著:『No change given』 『Overpayment Accepted』
只好摸摸鼻子,接受了~早知道就直接付5英鎊,可以停一整天也~還比較划算!

拿到票之後,把它放到擋風玻璃的下方,像這樣:

這動作稱為:Paid and Displayed 



有機會來英國,可以租車,來體驗一下開圓環,數圓環的出口! 還可以順便欣賞一下英國的鄉村風情,牛兒羊兒,還有馬兒🐴隨你看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