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7

『荷蘭⓸🇳🇱』超現代的鹿特丹(Rotterdam)/『比利時🇧🇪』布魯塞爾快閃


鹿特丹的方塊屋(cube houses);看起來就不好住啊~哈哈




鹿特丹是荷蘭的第二大城,距離阿姆斯特丹約一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等於來回要花將近三小時,原本還在想要不要來的🤔;但到了之後,覺得鹿特丹這個城市的氣氛,跟阿姆斯特丹完全不一樣;感覺是個比較有建設、先進的城市,但相對的,就比較沒有阿姆斯特丹那麼有『人味』了~


這個監視器好可愛;我覺得很像小鳥🐦,薑先生說明明就是眼睛👀


一出火車站,就可以感覺到這裡的建築物很有設計感


但是電車卻是非常復古感;有點像玩具車🚃


這棟大樓上半身有著非常性感的曲線😎

走在鹿特丹的街上,常常會看到一些很奇妙的建築物~
他是一座教堂唷~也太像博物館了吧~😏



連購物街裡面的的椅子都這麼可愛😚


這棟房子側面看沒有什麼特別的


這是他的正面;其實這是鹿特丹市場『Markthal』,
裡面大概有100個攤位(歐盟規定:熟食都必須在有屋頂的空間內販售);
不過我和薑先生就在想:『住在中間上方的人會不會很害怕啊?』哈哈~
ps裡面彩繪的很漂亮,可以進去看看唷~


旁邊是Blaak市集唷~
來英國之後,發現超市都有賣各種已經修剪好的美麗花束(ready for the vase)
價錢沒有很貴,大概都3-4英鎊,偶而買個一束花回家擺,轉換心情~


又遇到賣荷蘭薯條的小攤;這次點了咖哩口味(curry)的沾醬,結果發現薯條跟咖哩口感無法融合在一起😲


很多人來鹿特丹,都會專程來看方塊屋~


一個一個方塊,整齊地排列;
設計師的概念是:『每一棟房子代表一棵樹;所有房子集合起來就變成一座森林了~』
可以進去參觀唷~一個人3歐元。
(Piet Blom designed the cube houses in 1984. His design represents a tree and all houses together make up a wood. Blom’s concept was to design a kind of village within a main city, a safe haven in which anything could happen from Rotterdam Cube Houses)
除了方塊屋,這個區塊(Rotterdam Blaak)還有其他『前衛』的建築物而聞名😂
長滿水管的圖書館(Centrale Bibliotheek Rotterdam);
瑪利歐兄弟應該會很喜歡這裡吧~科科


很像鉛筆✏️的公寓(Blaaktoren);鉛筆荷蘭文『Het Potlood


這一群人很有趣,原本薑先生要偷拍他們整齊地往前指向遠方,
但其中一人發現後,就很大方的對薑先生的鏡頭擺pose✌️



這要是在台灣,地震一下,上面那塊建築物,應該就滑掉了吧~



猜猜這是什麼?
是郵筒📮唷~可是沒有歪腰~哈哈



今天是星期六的早晨,感覺海鳥們太早起,還是很想睡覺😉
(薑先生:誰像你那麼愛睡覺啊?)




美術館旁的可愛兔子雕像
我在跟這個兔子照相的時候,旁邊有個荷蘭小男孩自己一個人在玩,看得出來他好像很無聊,因為當我爬下這隻兔子時,他立刻跑過來爬上它,並且一直看著我和薑先生,感覺好像要我們跟他玩的樣子;可惜,我們兩個趕著去吃飯😅,只好跟他說掰掰~

頭一抬,差點沒嚇死薑薑了😱~以為有個人站在屋頂上!
其實它是個雕像!哈哈哈哈~這是要表達什麼意思呢?



連聖誕老公公拿的冰淇淋也這麼有藝術感😎



荷蘭的街上有些地方會有這種熱食販賣機;阿姆斯特丹車站裡面也有賣。
(記得要準備零錢唷~不找零的!)
我吃的這個叫『Kroketten』英文是『croquettes』,街上常常看到有店家在賣


蠻好吃的,有點偏鹹;
素食的裡面包了搗碎的馬鈴薯泥(mashed potatoes)、起士,還有些蔬菜。



出發前在網路上找到一間網友推薦的素食店『Spirit』;採秤重計價,價位偏高。
我和薑先生夾了2小盤,約21歐元😨

飽餐一頓之後,準備前往2008年曾獲Trip Advisor市調最無聊的歐洲城市之一『布魯塞爾Brussels』,來趟快閃之旅囉~(當年獲選的尚有蘇黎世😅

+++++++++++++我是分隔線++++++++++++

來布魯塞爾要看什麼呢?當然就是尿尿小童(Manneken Pis)囉~

前往尿尿小童的路上,看到牆上的尿尿小童塗鴉(graffiti),就知道快到了。
注意看,他是拿水管,不是在尿尿唷🙊


當你看到一團人圍在一個地方時,你就知道你到了!
但是尿尿小童在哪裡?右上角有個小橘人,有看到嗎?😁

你可以再近一點唷~今天的衣服上面有鉚釘,走龐克風。


後面那位大叔,你搶了我的鏡頭了!🙄


這是尿尿女童,位在隱蔽的小巷子裡,而且還用鐵欄杆圍住😟


尿尿小童旁邊的鬆餅冰淇淋店,也打著尿尿的小童的招牌~
尿尿小童真是比利時的搖錢樹~


尿尿小童景點旁,有很多巧克力店;想到比利時就會想到巧克力🍫
這間巧克力店『Neuhaus』和另一間G牌齊名,它也有跟藍色小精靈合作。
上門買了幾塊巧克力,發現對我來說太甜了~
但是他的黑巧克力很好吃,可惜沒有多買幾個,售價不算貴。

我沒有很喜歡吃甜食,所以沒有瘋狂地買巧克力~只有挑選幾家,看起來順眼的吃吃看。

第一家:『Pierre Marcolini』有巧克力之神的稱號。
我買的是有金箔的『eclair』中文翻成閃電泡芙(4歐)



近看一些,有看到金箔嘛?哈哈~
這種閃電泡芙在英國的超市都可以看到;但還是Pierre Marcolini吃起來軟又嫩,重點是巧克力很濃純😋

巧克力螺絲🔩(screws) 及工具組


還有巧克力鐵鎚(hammers)、尖嘴鉗(needle-nose pilers);好有創意唷~


除了巧克力,還有鬆餅(waffles)也是一堆店家在賣。
店家外面的招牌寫著只要一歐,但是那是最基本的鬆餅;
我點了一個類似相片中的鬆餅,結帳時才發現要4歐~我覺得荷蘭賣得比較好吃,哈哈~

繼續往前走,就會來到布魯塞爾大廣場(Grand Place),UNESCO將這裡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中間是國王之家,各國贈送給尿尿小童的衣服,都收藏在裡面唷~
(尿尿小童也太幸福了,更衣室這麼大😏)


國王之家對面就是『市政聽』有著尖尖的塔。


在近廣場之前,可以看到這個雕像『Everard t'Serclaes』傳說摸了這個雕像,可以帶來好運。
薑先生有潔癖,說大家都摸過很髒,所以不准我摸~很不浪漫也,哈哈哈~


去European Union的路上,經過這個公園,發現一堆人窩在這玩Pokemon GO😆

走在布魯塞爾的街上,感覺有台北市的fu~


這棟房子好漂亮唷~


終於到了歐盟總部大樓;它有開放大眾參觀,
但是我和薑先生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裡:Visit Parliament Hemicycle

在去歐盟的路上,我和薑先生走到了一條比較少觀光客的路;當時,迎面走來兩位年輕小朋友,靠近我們的時候,遞上了一張要我們簽名的紙,我們不理他們繼續走,其中一位男生,就故意用手肘撞了薑先生一下☹️;事後我們上網查了資料:『他們可能是要透過讓你簽名,分散你的注意力,再伺機扒走你的隨身財物。

其實,我覺得布魯塞爾和荷蘭比起來,相對不安全(個人觀感);我從鬆餅店出來之後,就有一位看起來像印巴人的媽媽,抱著孩子,過來跟我要錢;我隨手拿了兩個硬幣給她,她一臉不滿意的樣子😠,指著我手中的硬幣,要我再給她多一點;並且大街上時常可以看見荷槍的武警😱。大家出門在外旅遊,還是小心謹慎一點。


Parc du Cinquantenaire五十週年紀念公園,紀念比利時獨立50週年。



這個雕像好酷唷~怎麼不會跌倒😈

運氣真好,回飯店的路上就遇到一間素食店;
不過從我們進去到吃飽出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就只有我和薑先生兩個人😬


和飯店的可愛女士拍張照片;
這間在布魯塞爾火車站附近的飯店,超推!房間很大,設備又很新。


和Brussels說掰掰囉~短暫停留17小時。準備搭飛機✈️回英國囉~

感謝老天爺讓這次為期六天的荷蘭之旅,能夠平安順利~雖然第一天抵達荷蘭時,薑先生的cabin luggage手把就壞了~
超悲傷的😭


於是⋯⋯我就被迫換了新的行李箱🙋


這六天的旅行,讓我有機會更認識荷蘭這個國家,不再只有印象中的鬱金香、風車、或是課本上所學的『填海造地』;非常推薦大家來荷蘭玩,是個很棒很適合自由行的國家唷~

4 則留言:

  1. 好喜歡你開心的笑容喔!!!都能感受到開心的氛圍呢!

    p.s. 不論是穿搭還是行李箱都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雅端😘。出去玩真的很開心呀~妳在Edinburgh也要好好玩唷~(念書第二,科科😝)
      PS行李買下去的時候,心都在流血呀~錢又飛走了。

      刪除
  2. 那個巧克力螺絲、槌子跟鉗子好有趣喔~~~不知道吃起來是甚麼感覺!(相信都是巧克力啦XD)有機會去的時候我也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原本也打算要買的,可是一個都蠻大的,怕會吃不完。有機會你試過之後,在跟我分享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