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7

『荷蘭⓷🇳🇱』亂中有序的阿姆斯特丹/來去阿克瑪拍賣起士(Alkmaar)

阿姆斯特丹悠閒卻又熱鬧的夜生活


在阿姆斯特丹共待了四個晚上;每多待一天,就更能感受阿姆斯特丹這座城市的奇妙氛圍。


清晨的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裡面大概有15個月台,公車站也在裡面。


荷蘭有個類似我們悠遊卡的電子票券:ov chipkaart,可以用它來搭乘火車/電車/地鐵/公車/渡輪,並且全荷蘭都可以使用;黃色那台機器就是儲值用的。


行駛在阿姆斯特丹的電車(trams)



行人(pedestrians)、機車騎士(motorists)、腳踏車騎士(cyclists),猜猜看誰的路權最大呢?
有沒有發現騎歐兜拜的人沒有戴安全帽(helmets)⛑️
從阿姆斯特丹車站出來,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這裡交通好混亂唷~😅』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在路上行走著;其中讓我覺得新奇有趣的是,在阿姆斯特丹,腳踏車騎士的路權大於行人唷‼️(腳踏車也是荷蘭盛行的交通工具)

我覺得這對來自國外的旅客來說,是不太能適應的~有一次在路上,我要過馬路,才剛踏出第一步,就突然發現有腳踏車騎士從右手邊快速接近中,這時,我趕快退後一步讓他通過(識時實務者為俊傑啊~😗),他還對我眨了一下眼。但是,這時候,對面來了一個外國人,他硬是要在腳踏車陣中過馬路,而且他還推了一位女腳踏車騎士,害她緊急煞車,差點跌倒;那位女騎士很生氣,而那位外國人不知道說了什麼,女騎士就回答他說:『We don't do that here!』
我覺得不論認不認同當地文化,你到了當地,就是得遵守才行啊~

這裡的腳踏車好復古唷~


連籃子都是環保再利用的~👍 是不是很像裝米酒的箱子?


小朋友坐腳踏車也要繫安全帶唷👍


看看這停的亂中有序的腳踏車陣,哈哈;常常看到腳踏車就隨性的鎖在運河上的橋旁。


除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腳踏車之外,阿姆斯特丹的運河上(canals),總是有船開來開去;白天是觀光遊船(sightseeing canal cruises),到了晚上則是當地人開著船,呼朋引伴一起在船上聊天、喝酒🍷

一艘接著一艘的小船駛過~


這麼美的運河景象,開著船遊河真是愜意無比~


相片右手邊是辛格花市(Bloemenmarkt),是座漂在運河上的花市。
what a tranquil view☺️


辛格花市,許多攤販都在販賣各種花的種子🌺🌻🌷🌼



阿姆斯特丹王宮前的大泡泡及旅人~這個廣場觀光客非常多。


走在阿姆斯特丹的街上,很容易看到歪七扭八的房子;
居住的旅館,地板踩踏起來,也感覺歪歪的。


阿姆斯特丹的夜生活~

阿姆斯特丹不僅白天很熱鬧,到了晚上更是精彩唷~阿姆斯特丹另外一個著名的特色就是:『紅燈區

其實,白天我在賣紀念品的商店裡面,就看到一些含有性暗示的小物,畢竟性交易在這裡是合法的。
這是一間叫『super market』的小店所販售的;
薑先生卻在這裡買手機上網的sim卡😅,好衝突啊~


三個X(triple X)是阿姆斯特丹的市徽,這個也可以被商人跟性暗示聯想在一起。


紅燈區的範圍蠻廣的,主要是圍繞著『老教堂』。
相片中那些紅色窗戶,到了夜晚,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櫥窗女郎。

超多人參觀紅燈區的,還遇到導遊帶觀光團參觀。薑先生說他都不敢正眼看那些櫥窗女郎🙈;哈哈哈,可是我卻跟每一位女郎正眼相看也~(其實我內心很緊張!)
對了,參觀紅燈區時,千萬千萬不可以拍照的唷~我覺得這是一種尊重;我和薑先生在參觀的時候,看到有一位男士,在拍櫥窗女郎;幸好那位女郎,剛好往她房子裡面走,才沒有被拍到,真怕那位男士被黑衣人帶走。
此外,在荷蘭抽大麻是合法的;走在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有人在抽大麻,聞到臭臭的大麻味。
大麻店叫『coffee shop』不要傻呼呼的進去跟店員點咖啡。


參觀完紅燈區,要回旅館的路上,從櫥窗中看到這樣的畫,想進去看,可惜已經關門。
我覺得有伊麗莎白一世的影子。

看門外說明,創作者覺得Minnie Mouse,相較於Mikcy Mouse是被大家忽略的,是一種性別歧視(sexism),因此,他決定開個展覽,來讚揚她的美~還挺有趣的!

這張又是誰呢?🤔

夜晚走在阿姆斯特丹的街上,並不會感到不安全,就算經過抽大麻的店,走在紅燈區的暗巷裡也是;我和薑先生都覺得荷蘭人非常友善,城市治安也不錯~是個蠻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家唷~


+++++++++++++++++分格線++++++++++++++++


荷蘭還有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阿克瑪起士拍賣會Alkmaar Cheesemarket』;直接坐國鐵搭到阿克瑪就可以囉,車程大概是20分鐘。

一出火車站,就可以看到起士造型噴水池~


不知道怎麼走到起士拍賣會嗎?沒關係,跟著這個cheese走就可以了~
我覺得主辦單位好貼心❤️


在抵達拍賣廣場之前,我又肚子餓了~科科
剛好看到一堆人在排隊買荷蘭薯條,這次決定吃美乃滋口味;美乃滋太長不好唸,直接講mayo就好了。mayo口味也挺好吃的唷~推薦!👊👊

到了起士拍賣會的現場囉~
兩個cheese carriers用搬運架(barrows)搬運已經成交的起士。
我和薑先生到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左右;只有簡單的呈現起士拍賣,真可惜😵
建議大家看早上場的,比較棒~


被買走、成交的起士要準備過磅了~那個搬運架一個是25公斤,而起士一個是13.5公斤。
所以兩個搬運工要背著133公斤跑,好強!
ps 起士的荷蘭文是:『kaas


旁邊有小攤販賣起士,或是一些紀念品、手工藝品。


我買了一個可愛的起士磁鐵❤️


我覺得阿克瑪是個很漂亮的城市,沒有看到起士拍賣會,還是很值得來唷~
後來我和薑先生坐在這個公園裡發呆一會才離開😊


阿克瑪市中心,有很多商店;我很喜歡街上掛著的那些球球;晚上點燈一定更美✨✨
後面藍色屋頂的建築物,是座教堂唷~


荷蘭之旅要接近尾聲了;從一開始完全看不懂荷蘭文,感覺有點疏離,但卻在不知不覺中,越待越喜歡這個國家,也更能體會荷蘭人樂觀、開心的生活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