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2

『荷蘭⓶🇳🇱』荷蘭名產風車村(Zaanse Schans)/北方可愛小漁村(Volendam/Marken)

荷蘭三寶之一:『風車』Gotcha😎‼️



講到荷蘭就想到鬱金香🌷(tulips)、風車(windmills)、還有木鞋👡(klompen/Dutch clogs)。今天要來收集的是『風車』。

上網google,發現荷蘭有兩個地方可以看風車:
❶ Zaanse Schans 桑斯安斯 
❷ Kinderijk 小孩堤防
因為小孩堤防太遠了;要先坐去鹿特丹(Rotterdam),轉電車,再轉公車,這對我來說,太困難了😱(坐去羊角村才轉一次公車,就讓我差點下錯站了說!對於找交通資訊,我真的不太在行。) 不過其實還有另外一種交通方式:『waterbus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 👉👉Waterbus to Kinderijk 

所以就決定是你啦!『Zaanse Schans🙋
風車村和阿姆斯特丹相對位置;
搭火車到『Koog-Zaandijk』大約20分鐘,再加上走路過去10-15分鐘就會到了。

下站之後,don't worry,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哈哈哈!
哇嗚!😙看到第一個風車啦~繼續往前走,過馬路右轉,再過這橋,就到風車村了唷~


這麼巧,又遇到有船要過~

這種橋稱為『bascule bridge』是movable bridge的一種。




這裡的房子都綠綠的唷~感覺對眼睛很好,科科~🤓


這裡的風車各有功用唷:製造油漆(paints)、香料(speices)、花生油(peanut oil)等等唷~
進去參觀都要錢的~大人大約是4歐元。
ps這座風車叫『De Kat』中文翻譯『貓』,製造顏料(pigments)、建造於17世紀。


這個風車是鋸木廠(saw mill)唷~
(薑先生:我覺得每一座都長得一樣啊🤔~)


除了風車,還有木鞋~這張真是十足觀光客啊!🙊

旁邊就是木鞋工作坊(wooden shoe workshop)~裡面有專人在示範荷蘭木鞋是如何製造出來的;木鞋製作完成後,還不能馬上穿,因為木頭裡面還有濕氣。示範製造的人大力往木鞋裡面一吹,就有水滴跑出來!(會不會其實是你自己的口水😛),所以製作完成後,還要經過三天以上的日曬唷!


灰姑娘如果穿這平底木鞋的話,就不會掉鞋子了吧~💃


把木鞋拿來當做種花器皿,掛在牆上,蠻漂亮的~
(不然買這個我也不會穿~)


在逛風車村的時候,看到一位金髮美女,身材很好。
旁邊有老爺爺一轉身看到她的背影,便從頭打量到屁股,露出『哇』😮的表情。
而且還挑眉,表示滿讚賞!哈哈哈~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要回去阿姆斯特丹,搭公車🚌往另外兩個景點出發!
這是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al)二樓的公車站,非常的寬廣~

下半天要去的是在阿姆斯特丹北方的兩個小小漁村🐟⚓️:『Volendam』『Marken
我們先到Marken,然後再坐渡輪過去Volendam
Marken是一個小島,所以有一條公路將它和荷蘭本土連結在一起。從Google Map街景圖看過去,兩邊都是海,很漂亮~(可以按箭號一直往前進。)




搭了40分鐘,終於到了Marken。
好多船啊~不自覺就唱出『Row row row your boat. Gently down the stream😙

到Marken沒有事先做好功課;路線倒數第二站『Marken Centrum』幾乎所有的乘客都下車了,但是我和薑先生繼續傻呼呼的以為是要坐到最後一站;而且心想如果坐錯站,兩站之間才一分鐘的車程,大不了用走的回來(看得很開啊 (´▽`)ノ)。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沒想到短短的一分鐘車程,我和薑先生走了快30分鐘😨(荷蘭好大啊~~);當天高溫超過30度,路上完全沒有遮蔽物,一棵樹🌲都沒有;感覺我的鞋底都快要融化了~路上遇到悠閒地騎著自行車的一家人👨‍👩‍👧‍👦,覺得我們兩個觀光客很奇怪~只能安慰自己:『這就是自助旅行╮( ̄▽ ̄")╭  

小港口停滿了小小船~


Marken是個非常迷你的小漁村;
剛到的時候,其實沒有什麼人,我和薑先生東方的臉孔就格外引人注意🙈
(難得拍到一張沒有觀光客的圖片)




等到來往Marken-Volendam的渡輪出現後,整個就不一樣了~
(我就被淹沒在高大的外國人之中了~)



這是我和薑先生待會要搭去Volendam的渡輪~

渡輪⚓️在荷蘭是很常見的交通方式;我在阿姆斯特丹就看過一艘渡輪,靠岸後,一堆人,有的騎腳踏車,有的騎摩托車,衝出來~感覺是趕著去上班~


我們買兩張船票;一張單價是『7.5歐』,另一張包含apple pie🍎 ➕ coffee/tea價格為『10.9歐



坐船離開時,遇到一群青少年在跳海~ 



我太怕曬了~選擇坐在室內😏




這個蘋果派還蠻好吃的,配上芬達汽水,冰冰涼涼的~

搭了快40分鐘,終於到了Volendam囉~



Dutch fries 』比英國的薯條好吃多了!它的沾醬(toppings)有很多選擇。
有番茄醬(ketchup)、美乃滋(mayonnaise)、咖哩(curry)等等;第一次先挑我喜歡的番茄醬。
(我前面一個荷蘭人把蕃茄醬跟美乃滋加在一起👍)

這裡商店跟Marken比起來真的多好多~


鬱金香磁鐵,超可愛的❤️;圖畫Volendam明信片
(這裡的紀念品是我覺得相對便宜的~)



臉跟身體並無違和😆;但是手臂那邊露餡了啦,科科~


走去公車站牌的路上,
看到這幾棟房子蓋得太有趣了吧~好像撲克牌♠️♦️♣️
而且感覺起來只有薄薄的一面牆而已。


最後要搭公車回阿姆斯特丹,因為一早坐錯站的關係,特別小心謹慎。上車之前,特地問了一下司機是不是到Amsterdam Centraal;幸好我有問,不然又要坐錯車了😶 



風車村、Marken、Volendam,再加上羊角村,我看到荷蘭的綠意盎然🌳、體會到荷蘭人跟大自然親近的生活態度,讓我也能放慢腳步,品味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