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6

『英國交通』天外飛來的違規停車罰單


某天,下地下室要去開車時,我看到我車子的擋風玻璃上貼了
一包類似這樣的黃色袋子
Penalty(罰款) Charge(收費) Notice(通知)
簡稱PCN


雖然這件事情發生在去年,但最近在住家附近又看到有人被貼黃色袋子,這讓我想起我莫名其妙被開的停車罰單。


當天,我和薑先生進入地下停車場,準備要開車出門時,遠遠就看到我們車子的擋風玻璃(windshield)前貼了一包黃色的袋子(packet)。
這時,薑先生內心一驚,說『該不會是罰單吧?!😰

因為我們之前把車子停在家裡外面的停車格時,就曾經看過別台車子,沒有停在停車格(parking bays)中,被貼了一包黃色的袋子,好奇靠近一看,原來是違規停車罰單(a parking ticket)。

我說:『怎麼可能?!我們有停在停車格裡面也~

結果靠近一看,真的是停車罰單!頓時覺得莫名其妙,想說明明就有停在停車格裡,而且還是停在自家的停車場(parking garage)裡,為什麼還會被開罰單呢?

打開這包令人生氣的黃色袋子👿
裡面有個信封裝著張罰單,若不想線上交費(有手續費1.5英鎊),
可將支票放入此信封寄回(自付郵資);
罰單上詳細說明(elaborate)你為什麼被開單的原因、
地點(location)、時間,還有罰款金額(parking fines)!
紅色箭號處說明為何我被罰款。
Parked in a permit area without displaying(展示) a valid(有效的) permit(許可證).

我的老天鵝啊😭~~~我明明就有把我的停車許可證(a parking permit)放在我的擋風玻璃呀!怎麼還會被開罰單呢?於是我就連上它所提供的網站,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明明就有放停車證呀~
只是它很古溜,剛好滑到縫隙裡面,
但還是看得出來那是停車證呀!
超怒!💢💢💢
更讓我和薑先生覺得誇張的是,開單人員竟然是在星期日早上六點多的時候開單!究竟是有多缺錢啊?!

看到罰金是1️⃣0️⃣0️⃣英鎊時,我要暈倒了😞~但奇妙的是,如果你早點付清罰款,還有折扣唷!
A reduced(減免的) charge(收費) of £60 is payable if payment is received 
within 14 days of the date of this parking ticket.
如果我在收到罰單內的兩週內,繳交罰款,有6折優惠唷~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要付這筆莫名其妙的罰款,跟享有這樣的優惠!!😑


事後谷哥一下,才發現原來被委託的私人公司所開的罰單,跟政府、警察開的,是不一樣的。
政府機關開的單子上面寫:『Penalty(罰款) Charge(收費) Notice(通知)
而私人公司開的單子上面則寫:『Parking(停車) Charge(收費) Notice(通知)
圖片來源:MoneySavingExperts. com

然後仔細去看他們提供的相片證據(photographic evidence),雖然不清楚,但發現上面似乎好像沒有寫PCN。

可能是因為這些公司開出來的單子,不能用『處罰penalty』這個字。
It’s important to remember that these companies have no legal(法律上的) power to fine(處以罰緩) you, something only the police or councils(地方議會) can do. In fact, they are not even allowed to use the word penalty. But some private parking companies can make their parking charges look very similar to official(官方的) penalty charge notices.
quoted from BBC One "Your Money, Their Tricks"

這邊先提一下,英國的超市,或是購物區(retail parks),都有提供顧客免費停車的服務,但都會限制停車時間,大多是兩到三個小時不等~
而這些超市,或是購物區大都離市中心很近,所以很多人,包含我😆,都會停在這些地方,再走路去市中心逛。
那這些店家要怎麼知道你有沒有停車超過所規定的時間呢?他們會在告示牌上面說明他們有自動車牌辨識系統(Automatic Number Plate Recognition Cameras)來監控你停車時間的;如果你停車超過限制的時間,就會在你的車窗上,看到他們所委託的停車公司開的罰單。薑先生的強國人同事就有收到過,科科~
但這些停車場委託私人公司開的單子,不是罰單,是停車費用清單,要求你補繳你的停車費。
Parking "tickets" issued by private companies in private car parks are often referred to as fines – but they are not. They are little more than an invoice(費用清單) requesting payment. 』quoted from Hull Daily Mail 


雖然我收到的單子不是要補繳停車費的,是被認定違反規定,沒有出示我的停車證,但我明明就有呀!只是它歪掉了~這張單子真的收的很荒謬(unreasonable/unfair),所以我決定寫信去申訴!📝
All appeals(申訴) contesting(辯駁) a Parking Charge are carefully considered by us and replied(回覆) to within 35 days informing(通知) you of the outcome(結果) of our review(審查).』
他們檢閱你的申訴,大約要花35天;如果最後申訴不成功,我還是可以有14天內繳交罰款的折扣的~


大約經過一個月(時間抓的蠻精準的嘛~)🌓🌒🌑🌘🌗🌖,終於收到回信了~期待可以成申訴成功!
『the Parking Charge has been correctly issued(發出) so it will not be waived(撤回).
什麼?!他們覺得他們開單是對的~😡
然後又假好心給你優惠了:『...we will accept the sum(金額) of £15 in full settlement of the 
Parking Charge
從原本優惠的60英鎊,降成15英鎊!『會不會差太多了?你們應該是心虛吧~』

真的很不想付這筆罰款呀!上網問了谷哥,發現很多人也遇到類似的問題而被開單,雖然覺得很不合理,但是剛來不久,人生地不熟的,不敢不付錢~
又加上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節目,如果你欠政府錢,例如沒有繳交council tax,parking fines等等,就會有查封官(bailiff)來拜訪你,他們有權利拿走你家值錢的東西(belongings),例如電視、車子等,賣掉來償還你的欠款(debt)。所以,只好摸摸鼻子,掏出卡片,付錢~😫雖然我欠的不是政府的錢~


經過這次事件,薑先生馬上拿了膠帶,也不管好不好看把停車證牢牢的黏貼(stick)在擋風玻璃上!

這樣應該不會再被罰錢了吧~😤

🙋 加入Ginger在英國台製薑餅人的臉書

薑英文 ∞ 溫習時間



penalty (n.)  
處罰;罰款
charge (n.)
收費
notice (n.)
通知
windshield (n.) BrE
windscreen (n.) AmE
車子擋風玻璃
packet (n.)
小包裝
parking bay (n.)
parking garage (n.)
停車格
地下停車場
parking ticket (n.)
違規停車罰單
elaborate (v.)
詳細說明
location (n.)
地點
parking fine (n.)
fine (v.)
停車罰款
處以罰緩
parking permit (n.)
permit (n.)
停車證
許可證
reduced (adj.)
減免的
legal (adj.)
法律()
council (n.)
地方議會
official (adj.)
官方的;正式的
invoice (n.)
帳單
automatic (adj.)
自動的
number plate (n.)
車牌號碼
recognition (n.)
辨別、辨識
unreasonable (adj.)/not fair
不合理的
appeal (n.)
申訴
contest (v.)
辯駁
reply (v.) (n.)
回覆
inform (v.)
通知,告知
outcome (n.)
結果
review (n.)
審查
settlement (n.)
in full settlement
結算
償還全部債務
belongings (n.)
所有物;行李
debit (n.)
債務
stick (v.)
黏貼







2 則留言:

  1. 曾經在pay and display付好停車費之後,收據放在擋風玻璃下,結果關門就歪了沒發現,回來£75罰鍰等著我。後來也是學乖,blu tack固定放在車子裡,跟你一樣黏死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原來pay & display也會呀!下次我也要小心注意把收據放好。有機會也去買個blu tack😝
      ps我之前有去逛過組頭你的網頁耶!真奇妙~😃你提供的資訊很實用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