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5

『英國生活』英國降落 (Landing to the UK) by 薑先生




投宿旅店 附近一景  英國到處都可以看到大片的草地

話說搭了快二十小時的飛機,加上在機場排了一小時半等入關,以及拖著總共快五十公斤的行李,我體力真的耗盡了……一心只想快點到離機場車程約三十分鐘的飯店報到,早點洗洗睡。

好不容易到了租車公司,接待我的人估計是中東裔,再不然也是南歐或東歐人,因為他操著跟我一樣奇怪的英文口音,我們倆個人對話著。

首先,我在網路上預訂的車是五門手排款現代i30,原因無它,就只是「便宜」。但是,接待人員卻拿出了一把米漿3系自排的車鑰匙給我,我心想著:天啦,英國的米漿竟然被歸類到和現代同等級?而且,接待人員還主動幫我把手排升等為自排,也太NICE了吧。由於我的前老闆及前前老闆總是教導著我,事情太順利必定有詐,導致我今天這多疑的性格。

於是我開口問:「請問我可以免費換成這台車?」,店員笑著回我:「怎麼可能?你要補差額」,我接著問:「那我要付多少錢?」,店員給了一個讓我驚嚇的價碼,因為太著驚了,所以忘了數字是多少。接下來,我在租車公司罰站了一個半小時,和店員倆操著怪怪的英文口音在討價還價。我只想拿到我在網路上預訂且付清款項的車,但是那個傢伙拚了命的挖坑讓我跳,目的就是要本大爺再掏出200~500英鎊不等的銀子,讓他好回家孝敬妻小。接著的事先跳過,否則實在太落落長,雖說我在調時差,但也不能就這樣一直打下去。

領到車後,發現車子不發,厚著臉皮詢問後才想起來,笨蛋,手排車要踩住離合器才能發啦。沒辦法,領了16年的駕照,開了二十多萬公里的路,只有在18歲考照時有開過手排,誰記得了16年前的事?

好不容易發動了,卻怎麼樣也無法將車開離原地,我自認出神入化的放殺車,鬆離合補油,但車子他老兄就是不給面子的拚命熄火。後來才發現,我以為檔位是1檔的地方,其實是3檔,聽過用2檔起步能省變速箱油的故事,但用3檔起步,我想應該歸到天兵這一類。接下來,就在不斷的抖車和熄火中渡過。

英國除了行車方向和台灣相反外,最酷的莫過於滿街的圓環,一個先人很聰明的設計:除了節省紅綠燈號誌的設置外,也可以大大的提高十字路口的行車效率。但是對於一個體力耗盡,16年沒開手排車,又總是坐在左側駕駛的我而言,真的非得要一次把難題出到位嗎?最後,GPS估計30分鐘的路程,在台灣,我往往20分鐘就到了,這裡花了我120多分鐘。

現在,我總算能舒服的躺在被窩裡練削話調時差。我親愛的朋友們,早安,小弟先去睡了。

🙋 加入Ginger在英國台製薑餅人的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