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Ginger的英國日常生活小記錄『I am What I Eat!』


我最愛的素食滷肉飯跟味增湯🎉


在英國外食不便宜,大部分主餐都是披薩,義大利麵類的,不習慣餐餐都吃這些東西;所以到英國後,我就變身為家政婦,煮起台式料理了~(我以前真的不喜歡煮飯啊~🍚)
而幾乎每餐都要自己煮,所以常常都在想今天要吃什麼🙄;家裡每天煮飯的媽媽們,真的是太厲害了~


來看看薑先生到底都在吃什麼,哈哈哈~

紅燒麻辣麵🌶️(名字都自己亂取的,科科~)

食材(ingredients)
洋菇(brown mushrooms)、番茄、玉米、生菜(lettuce)、蘆筍(asparagus)、豆腐(tofu)、刀削麵(noodles),咖哩湯包。
(1) 這裡蘆筍蠻便宜的。
(2) 豆腐、刀削麵、咖哩湯包都是在亞洲超市榮業行買的;刀削麵是台灣的唷~🇹🇼
(3) 我會加薑末進去最後再加點果醋麻油英國現在入秋了,喝了超級暖和的!

這樣一包的盧筍只要1.5鎊~



紅燒湯的湯底,辣辣的,超棒!



烤馬鈴薯先生
吃起來甜甜又鹹鹹;
賣像雖然沒有像外面那麼好,不過很健康營養😋

食材(ingredients)
當然就是馬鈴薯先生囉~
(1) 有人會先把馬鈴薯煮過再拿去烤;我和薑先生試過直接調味後拿去烤,口感沒有什麼差。
(2) 將油倒入容器裡,接著加入調味料(seasoning):鹽巴、油、胡椒粉、一點辣椒,還有我自己種的羅勒(basil)🍃,增加香氣;再將調味料跟馬鈴薯切片均勻攪拌,放入烤箱,200度,約烤20分鐘。

從超市買回來的羅勒,長的非常茂盛(thriving beautifully)
; 左邊-現在 vs 右邊-三個月前


素食滷肉飯❤️
滷肉飯,我的最愛;再配上一碗熱呼呼的營養蔬菜湯

食材(ingredients)
滷肉飯:洋菇、愛之味脆瓜、英國版素肉燥(mince)、素火腿。
滷肉飯的醬汁:醬油(soy sauce)、糖;我和薑先生喜歡吃辣,所以會加點辣椒醬進去。
(1) 將洋菇、愛之味脆瓜切成丁;也可以加入少許脆瓜的汁。
(2) 洋菇炒香之後,就可以丟入脆瓜等食材。
(3) 記得一定要加一點糖提味唷~


英國吃素真的很方便;這一類的俗稱的素料,各大超市都有販售,
而且吃起來不會有奇怪的味道。👍



營養蔬菜蛋🌽(又是一個亂取的名字,哈哈哈~)
這是一個加厚、又加大『蒸蛋的概念』


食材(ingredients)
蛋、洋菇(brown mushrooms)、甜椒(bell peppers;green/red/yellow)、玉米粒(corn)、鮮奶(milk)。
(1) 洋菇、甜椒要切成丁;鮮奶不能加太多唷~
(2) 我只加了鹽巴跟一些胡椒粉。
(3) 因為家裡有烤箱,所以稍微用爐子加熱成形之後,就放到烤箱去考;拿出來,上面就有點微焦。





英國的蔬菜新鮮🍆、價格又不貴,而且感覺比較好吃!(例如我不喜歡的胡蘿蔔吃起來甜甜又脆脆的~)
雖然現在幾乎三餐都要自己打理,不過發現這樣比較健康,還因此瘦了呢~🤗 (可是每天晚上都吃兩碗麵或是白飯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