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英國鄉村』漫步在英國貴族的莊園裡 Wrest Park


我的英國第一道彩虹🌈與『Wrest House



搬到英國生活前,很喜歡一部英國劇『Downton Abbey 唐頓莊園』,劇中主人們日常的起居室、華麗的宴會廳、以及家門前諾大的草地,構築了我對英國貴族莊園的第一印象🏤



Wrest Park』與倫敦的相對位置。

English Heritage 有提供交通訊息 『Wrest Park Directions
❶ 開車『sat nav 衛星導航 postcode是『MK45 4HR
❷ 搭公車要從『Bedford Bus Station』搭81號大巴 坐到『Silsoe The Church』下車;公車資訊在這裡:👉 stagecoach in Bedford


一樣用English Heritage的會員換了兩張免費門票 『adult £10.8
跟在Dover Castle所領到的票一樣,是套在手腕上的(wristband admission)。



售票出一出來,有個小火龍雕像🐲
但不知道是誰惡作劇,在它嘴巴裡塞了一顆小蘋果😙

往前走就會看到主要建築物『Wrest House
Wrest House的花園;
花圃對稱排列 (a parterre with the symmetrical planting)
順便一提,當時在這裡工作的園丁頭目(head gardener)年薪等值於現在的3萬英鎊,
算是很高薪的也~💰



Wrest House於19世紀,由Thomas de Grey, 2nd Earl de Grey所設計所建。
(有沒有發現門很小😜~)



從Wrest House遠望出去,這個花園似乎沒有盡頭;
the de Grey family從13世紀就擁有這座花園到20世紀初,而養護這個花園一年要75萬英鎊唷!
(嚇死薑薑了!😱)



欄杆上了金色的漆,顯得很貴氣呢!



the de Grey family喜歡閱讀,可從這個圖書館以及藏書量窺見。


華麗的樓梯間(the palatial, imposing stair hall);
二樓則是掛滿這個家族的畫像(portraits)



伯爵夫人的起居室(countess's sitting room)
貴族們的客廳是『Drawing Room』,是專門接待賓客,有著華麗裝潢的空間~
不過drawing room是專門給男士們高談闊論、抽煙的地方,女士們和小孩通常都會迴避。
(Downton Abbey 裡面都有演唷~😉)



當初Thomas de Grey要求畫家在接待賓客的客廳屋頂創造一幅
prey faces and gay colours』的畫,就是現在你所看到著這幅。
而慶祝Wrest House落成的舞會上,有位年長女士看到這幅畫之後,下了這個評論:
more beauty on the ceiling than on the floor!
這評論讓我想到Downton Abbey中,下面這位伯爵母親Violet Crawley帶點諷刺的幽默😁

她就是演Harry Potter中的麥教授。
圖片來源:


有趣的是,Wrest House也跟Downton Abbeyㄧ樣,在一次世界大戰中,轉變成醫院呢~


欣賞完了Wrest House,就到花園走走吧~

連還沒長大的樹都比我高🌲👩 我可是有偷偷加鞋墊也~😛
(PS上次去買外套,我說要normal的尺寸,店員直接自動腦補拿了petite的版型給我~)


薑先生一直無法理解這座雕像想要表達的意義~哈哈哈
(請大家自行想像~)


這座他就懂了~😎


花園內的小橋


英國現在入秋了~🍂🍂
(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冬天了啊~好冷!我都穿上冬天的大衣了~😨)


葉子都轉紅了~冷冷的,有些蕭瑟感



逐漸轉紅的楓葉挺美的~雖然我快冷死了,但從綠綠的葉子可見氣溫還不夠低


不過小朋友們一樣熱情有活力;
這兩個小女孩來來回回在草地上打滾;在旁邊看著她們玩,也感染到她們的開心🐵


這是原本是橘子園🍊(orangery),不過現在裡面空空,什麼都沒有~


牛頓的蘋果樹;秋天這時候,是英國的蘋果季唷~🍎🍏
(連我現在住家旁邊,都有一顆長滿蘋果的蘋果樹🌲)

還有超級大南瓜;下星期就是萬聖節了~
Trick or Treat!👻🎃 (商店現在到處都看到萬聖節相關產品唷~)



baby pumpkins~超可愛的❤️



不知道是什麼花;花瓣(petals)非常立體!


英國秋天天氣變化非常大,一下子出太陽,下一秒突然就下雨~只好最後跟Wrest House再合影一次,準備離開了~




回程路上,看到一位爺爺開著非常時髦的古董敞篷車(a fancy vintage car)在路上奔馳~
而且還開篷,這分明是要別人看他的意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